夏的念槐

惊喜

  之前刷视频刷到的梗,浅浅地来扩写一下,本篇战山为王,不喜的宝子轻喷😘

  人设:

  腹黑战×大学生博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宿舍外阳光普照大地,宿舍里一只粉嫩小猪正在吭哧吭哧地收拾着行李,嘴里还愉快地哼着歌,欢快的神情藏都藏不住

  “是什么让一向赖床的王一博按时起床,几番调查,究竟是什么在作祟,敬请收看走近科…哎呀!博哥!你打我干啥?”

  “还走近科学,怎么不来个今日说法呢,小嘴叭叭的,你家里没人嫌你烦吗”王一博无语道

  “嘿嘿,还好我们博哥宽宏大度,不跟小弟我计较,话说回来,博哥你今天咋按时起床了啊,我这个人形闹钟要失业了呀看来,呦,还收拾行李啊,你昨天不是跟阿姨说你这个长假不回去了吗?”

  “那当然是要给我妈一个惊喜啊,让她的好大儿凭空出现,我妈一定会感动得不得了,这一感动,嘿!说不定就会忘记要让我去相亲这件事了”

  提到相亲,王一博是一万个不愿意,自己明明才大二,就被催婚,未免也太太太早了,三天两头的就有称是相亲对象的来加他,在多次劝说老母亲无果后,只好谎称自己喜欢男的,这才总算是消停了一段时间,

  不过没过多久,自己的母亲好像就接受了这一事实,立马转换性别,给自家儿子介绍优秀男性,王一博不得不佩服老妈的接受能力,所谓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那就是将这些男的全介绍给自己的小0舍友,这舍友,对王一博那是感激不尽,差点以身相许,被王一博威胁后,无以为报,就只好认王一博为大哥,天天给王一博端茶倒水,时刻关心着王一博的身体情况,比家里的母亲都还能唠叨

  “好了!终于收拾完了,等你爹我凯旋而归”说完就欠兮兮地托着行李箱离开了宿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经过三小时的火车,王一博才总算是回到以前生活的土地了

  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,王一博虽然对母亲的疯狂相亲行为很无奈,但毕竟是自家母亲,哪能不想念

  就这样,王一博怀揣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家门口

  在咚咚两声敲门声下,房门应声而开,王一博愣在了原地

  

  什么鬼?!!!都把人领到家里了??!我妈是多愁我嫁不出去啊?!!呸,什么嫁啊,不过…这人还挺好看的,瞧瞧这眼睛,魂都快给我勾走了,还有这鼻子…不对不对,美色误人啊,我王一博可是铁直的,得让他知难而退

  

  在王一博激烈的心理战时,反观这边的肖战呢,一开始是很懵的,但在看清楚王一博的脸后就瞬间明白了,感情是还不知道自己家都已经搬了啊,不过这小表情还挺可爱的

  肖战是怎么认识王一博的,那可记忆犹深,先不说王妈妈热情推荐自己儿子的程度,就是王一博的照片也足够被刻进记忆的,肖战当时就对照片里素未谋面的人产生了兴趣,后来也是在王妈妈介绍中了解到王一博是97年的小朋友,喜欢吃香菜,讨厌吃胡萝卜……就差念身份证号了

  “咳咳!那个帮我…不是,给我把行李箱拿进去,要有点眼力见是很重要的”说完王一博就自顾自地走了进去,这语气像极了老领导

  肖战看着小孩躺在沙发上的侧脸,舌尖划过口腔侧壁,有趣

  将小孩的行李箱搬进来后,肖战就听到了一句差点气吐血的话

  “我先告诉你啊,我,王一博!”

  肖战皱了皱眉,这就自报家门?

  “是直男!铁直的那种!所以我们之间是没有可能的!你还是趁早死了这条心,早点跟我妈说清楚,然后就赶紧离开吧!”

  这是把自己当相亲对象了?

  “小朋友,可是这里是我的房子,该离开的人不该是我吧”

  !!

  “不可能!这里明明是我家!这谎撒得也太异想天开了吧,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王一博呆愣地看着桌子上的房产证

  房屋所有权人那一栏清清楚楚地写着肖战二字

  肖…战,肖战!真的是肖战,王一博都快怀疑自己不识字了

  肖战则是一脸狡黠地看着王一博

  “你……你你你,我……我我”

  “怎么,成小结巴了?”

  “我…我要打电话确认一下!”尽管事实已经摆在眼前,王一博还是想清楚原因

  “好啊,我等着”小朋友圆溜溜的眼睛真可爱,肖战心里想着

  

    “喂,一博啊,怎么了?是有哪个相亲对象合你眼缘了吗?哎呦,我就说…”

  “妈!我们家怎么换人了呀?”

  “啊?你不是说不回来,哦哦,这不是没来得及跟你说嘛,你爸呀,看上了另一套房子,就想着把这套房子卖了,正好我闺蜜他儿子也要买房,这不就有现成的嘛,不用装修,直接拎包入住就好了啊,说起我闺蜜的儿子肖战呐,哎呦,那孩子真是一表人才,长得也好看,而且啊还……”

  王一博在自己母亲夸赞肖战的喋喋不休中欲哭无泪,我的好母亲!不带这么坑儿子的呀!旁边的肖战听着可是暗爽,得到了未来丈母娘的认可

  …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是我误会你了哈,那个,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……先走了!”

  边说边往行李箱那里小碎步挪过去,刚抚摸上门把手,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!

  !!!!

  糟糕!

     腰部被一只手拦腰抱住,是肖战!

  肖战另一只手撑在门上,成壁咚姿势,胸膛结结实实地抵在王一博背上,肖战的气息瞬间包围住了王一博,感受着肖战有力的心跳,王一博一动也不敢动,接下来的话更是让王一博再次愣在了原地

  “小朋友,既然来了就不许走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后来某个宁静的日子里,王一博窝在肖战怀里回想着这一切,还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啊,两人相视一笑

  肖战是王一博的意外之喜

  王一博于肖战而言也同样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